close

在共進了晚餐和早餐之後  眼看著就要降落了
可是真的很捨不得這樣跟Laura分開  所以對她說"Puedo hacer foto contigo?"
(May I take photo with you?)
她很開心的答應了~但是我自拍技術實在需要加強= =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個西班牙人唷^^
還在盤算著 要是Inaki問起 我就可以回答"Yo conoci una chica espanola se llama Laura."
(I met a Spainsh girl named Laura.)
離開機場前 她還熱心的祝福我們有個美好的旅程呢!

出境手續很快就通過了  開始真的要使用西班牙文
第一句是"Gracias" (謝謝) 對幫我蓋印章的海關人員說的XD
在等行李的地方 有個吸菸室(Zona de fumardores)
裡面真是雲霧飄渺阿XD  這些癮君子在飛機上一定很痛苦吧
在等行李的地方就看到不少帥哥美女  每個女生身材都很棒耶!
下面是想要偷拍辣妹的

也試圖想要偷拍飛機上坐我旁邊的帥哥, 但是失敗XD
Felicia說他是衝浪男...我到是只覺得他毛好多...毛茸茸^^" 

行李等了很久 Vemisa的始終不見蹤影 發現很多人有一樣的情形
就先去服務台(Informacion)問
原來是轉機的緣故 所以要慢一天才到  要明天才有消息
第一件事就這樣不順 大家難免擔心了起來
不過後來去買郵票的時候 煩惱就拋到腦後了(我說我們沒掉行李的啦^^")
因為接下來要煩惱的是 怎麼用西文買郵票XD



郵局(correos)掌櫃的(?)是位老先生 動作溫吞 但是也很有耐心
"30 sellos para Taiwan, y 1 para Ingles, por favor."
(30張寄往台灣的郵票,1張到英國)
算錢呢...更是無敵慢 就算是用電腦輸入 還是感覺上有算數困難
不過其他人都很有耐心的慢慢等  我們這些台灣人可就不太習慣了
後來幾天中發現西班牙人真的很有耐心 或許是習慣了慢步調
就算你在前面動作很慢 也都不會有人催你 或是面露不耐的表情
他們大多持續著原先進行的動作 或是就靜靜的等你
對於急性子的台灣人來說  真是很大的差異阿

回到郵局....因為發現了老先生少算了2張的錢 於是我跟他反應
結果他以為他少給我2張....ㄜ....但是我是壞人
也沒有跟他說  就默默的收下了= = (<--台灣人貪小便宜個性表露無遺阿)

從機場到旅館 要換很多次的地鐵(還是捷運?)(metro) 拖著行李箱真是困難阿
Felicia因為不是四輪的  特別吃力  下次一定要記得拿四輪的!
因為聽說馬德里治安不是很好, 容易被偷被搶
除了照顧行李之外 還要變裝成"孕婦"  (把斜背包包背在外套內)
然後一上車就集合在一堆  當地人一定覺得我們很好笑吧XD
不過好笑就好笑咩~~總比被偷好:P

一邊顧著行李的同時也注意到了旁邊的一對年輕情侶
兩個人很甜蜜的完全不顧旁人的眼光(應該也只有我們在大驚小怪吧XD)
就這樣kiss起來  這樣的自然不造作
看起來真是很棒的畫面:P  被我偷拍了下來


旁邊有幾個高中女生
看著我們笑...不知道在講些什麼
其實覺得有些不太禮貌  不過她們後來主動跟我們說話
問我們是哪裡來的 我們說台灣
但是很顯然低 她不知道在哪
於是背包客棧的吊牌就派上用場啦:P  指給她們看台灣在哪裡
後來說要跟我們拍照XD
觀光客被拍耶~~真有趣



在西班牙住的第一間飯店是 Hotel Puerta de Toledo
就位在 Puerta de Toledo 車站旁 很明顯


不過一開始因為不知道就是那間 小小迷路了一下
還遇到了個中國小女孩  說找不到學校在哪裡
要借手機打.....覺得很詭異 就叫她去找當地人幫忙
她後來也莫名的就消失了  不過要是她是真的迷路怎麼辦= =
都是台灣的詐騙行為太普遍  害我都不太相信人了Q_Q

這個托雷多之門呢 就位在圓環的中央  是我們見到的第一座城門
我很喜歡它的形狀 但是住那邊的幾天都只是匆匆路過
都沒有時間可以去細細觀察上面精緻的雕刻 很是可惜呢



check in 之後就匆匆趕去Principie Pio車站
要坐公車前往第一個景點--Segovia  來回是11.26歐 車程約1小時
就像到新竹一樣吧:P
路上看到許多小房子 好可愛 很想拍照
Vemisa 說那是墳墓 不要亂拍*0*  
大驚!!我還在跟Dora說要是在台灣都只會看到墳墓
沒想到在西班牙也是一樣的文化阿= =

Segovia最著名的就是羅馬水道橋(Aqueducto)
應該是西元前1-2世紀所建, 最厲害的地方就在於這麼龐大的建築物竟然沒有使用黏著劑
全部是用堆壘起來的!


全長728公尺 最高的部分有29公尺 不得不佩服羅馬人的技術
而這個建築完全可以反映出羅馬人的精神--實用主義
因為這個水道橋是真的有輸水的作用(好像有用到20世紀)
想像著曾經有水在上面留了好幾千年  就有一種貫穿古今的錯覺
整個就會想到尼羅河女兒的劇情阿~~~曼菲士帶我走~~~(花痴...)


水道橋的壯觀殺了不少記憶卡跟相機電池
我們一邊往上爬一邊玩也一邊亂拍


竟然連垃圾筒我們都可以研究半天:P
有走到水道橋一邊的端點, 城牆的外圍就是現代住宅區
中間相連的是一個被我們稱作摸乳巷的長廊
拍照起來很有感覺呢


但是就是這樣拍拍拍我的電池後來就沒電了Q_Q
所以大教堂阿 白雪公主城堡通通沒照到
只能用文字來敘述囉(加上其他人的照片)

因為我們定的烤乳豬是4點半的
就先由Plaza Azoguejo開始逛起 周圍有很多小紀念品攤
東西都好漂亮 都很想買!!對我可真是一大考驗阿(當然還是買了不少XD)
中間經過了鳥嘴之家(casa de picos)Dora有查到這個資料
但是我現在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它的牆面都是小金字塔型的突起
如果真的都是鳥排排站在上面 應該很...恐怖XD

沒想到隨便逛逛就快要到定位的時間
就先折回廣場去吃飯 途中經過一群男生
吆和著要幫他們拍照  拍完還說"Juntos"(一起)
我就跑過去跟他們合照 結果才剛跑過去 就被一把橫抱起!_!
真是嚇死我了...這也太熱情了吧 我一直說"gorda!gorda"(胖)
叫他趕快放我下來  這老兄應該也受不了了 就放下我
其他人看到我被抱起來竟然不救我Q_Q
竟然在旁邊給我拍照 吼~~
第一次被橫抱是大學被松友會學長抓起來要去阿魯巴= =所以留下陰影阿...
驚魂普定的走回隊伍  Felicia安慰我說"沒關係啦 帥哥耶"
我說"哪裡帥阿???"  她回答我"有阿~你們後面的都是帥哥(抱你的不是)"
不過如果他們是壞人就糟糕了...我當時還真是勇敢阿= =

終於要吃烤乳豬啦  Meson de Candido可是名店唷!書上都有介紹呢
早在出發前就一直對今天的中餐-烤乳豬 很是期待
但是有人的相簿裡是一整隻小豬....看了害我不敢吃
好險端上來是已經切好的^^" 不過一份1-2人吃 不是很多
一開始菜單是送西班牙文的上來 大家看老半天看不懂= =
只看的懂 tordilla(蛋餅) chorizo(臘腸) ensalada(沙拉)等等課本上的東西
服務生看我們霧颯颯點半天沒動靜就拿了英文給我們(早說嘛..)
cochinillo烤乳豬當然是重頭戲囉 皮很酥脆肉卻很嫩 咬下去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讓我想到__的德國豬腳~~但是要趁熱吃比較好 冷掉之後會有點膩

沙拉是點鮭魚捲(因為看的懂salmon) 裡面是捲起士吧 也是很好吃
tordilla倒是像scramble egg普普...chorizo則是大讚阿!!
不過吃多會鹹...然後水又要錢Q_Q 真是可憐的窮孩子們
點了一瓶水 然後真的是小小口的啜飲.
哪像隔壁大陸人...烤乳豬可是一人一份阿 還點了紅酒跟大盤布丁(還沒吃完?!!)
平平都是講國語...差的還真多 哈哈XD

整間店的裝潢也是很特別 連廁所都很可愛喔
連在廁所都要拍照的觀光客阿XD
真希望可以坐在裡面悠閒享受下午阿
不過我們是自助 行程又緊湊:P  下次吧

走出店有個老伯跟我們打招呼 問我們哪邊來
旁邊很多人想要跟他拍照  我們還在疑惑的時候 發現了店門外的一尊雕像
跟那位老伯長的好像喔...但是是什麼人不清楚
不過既然有雕像的本尊出現 一定是要拍照的阿:P
就硬是要湊熱鬧的去合照 哈~ 後來猜想可能是烤乳豬店的老闆吧
發揮台灣人的精神--湊熱鬧~~不認識也要照 哈

吃完飯的行程就是大教堂(Catedral) 有個稱號叫做大教堂貴婦
這是到西班牙看的第一座大教堂 雖然因為過了開放時間只能在外頭拍照
嗚嗚  超級懊悔沒有帶電池出來Q_Q
但是也已經帶給我們很大的震撼了! 不過因為已經傍晚
烏鴉盤旋的大教堂給我一種詭譎的氣氛 總覺得就是會有吸血鬼之類的會在裡面XD

結果後來也沒趕上Alcazar(城堡)的開放時間
也就只能在外面拍照(再懊悔一次-我相機沒電 嗚嗚)
這座城堡是迪士尼白雪公主電影裡的城堡原型 有著藍色的尖頂與白色的外觀
整個就是很童話故事的感覺 但是原本是11世紀由阿豐索六世建造的城堡
在這城堡發生的應該不是什麼童話故事  而是戰爭與侵略吧?我猜

夕陽下的城堡跟明信片上的很不一樣 絢麗的色彩無法用筆墨形容
光想著幾百年前說不定也有什麼人站在同樣的地方看著同樣的景緻 就讓人興奮!
有個突出的小陽台被我說成是長髮公主的房間
但是下方是很深很深的峽谷 往下看有點恐怖
不過大家就開始編劇情 說王子要去救公主 然後有龍跑出來
王子就把龍打下峽谷裡面了...blablabla真是很會自high的一群人阿^^"

天色終於暗下來  我們也開始往回走
途中看到很多裝扮的小孩 有個扮成蘇洛的小孩不停揮舞著他的劍
在不同的長椅上跳上跳下 似乎跟那個看不見的敵人打的不可開交哩
不知道是什麼節日 不過很多爸爸媽媽都帶著小孩來參加舞會的感覺
還有個家庭很有趣  女兒是小紅帽 爸爸扮成奶奶 媽媽則穿著大野狼的布偶裝
實在是太可愛了  就跑去要跟他們合照XD  小紅帽倒是很害羞一直往後躲就是了

走回車站的路上還聞到很香的食物味道
原來是churros 要做油條?但是比較像是吉拿棒
吃過華納的吉拿棒後,對這東西實在沒好感
但是因為肚子餓  香味實在太誘人 就大家合買了一包 12條 1.5歐
一吃不得了...只是麵粉製品沾糖粉怎麼會這麼好吃Q_Q
捨不得吃就一口口慢慢咬  只希望香味可以在嘴裡留久一點~~

我們搭晚上9點半的公車離開Segovia
一上車就睡死了 也沒有好好的跟它道別 
羅馬水道橋的震撼我會好好放在心裡 
林達的"西班牙像一本書"對這裡也是有許多的描寫
沒有帶去西班牙實在太可惜了
之後要好好的看完它

回到飯店後,已經累癱了
結束了這舟車勞頓 但是心很充實的一天
真的已經在西班牙咧.....還是有些不真實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