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為了聚餐所準備的沙拉
回家問了爸爸食譜:p 要準備的東西很多呢
雖然實際上做的時間不多= =



**準備材料 (10人份):
通心粉 半包
馬鈴薯 5個
小黃瓜 1斤(我用了3條)
紅蘿蔔 1條
蛋 6個
火腿 小條  1條
沙拉 2包(結果我只用了半包 因為不想吃太肥 XD)

**開始料理:
水滾之後放洗乾淨的馬鈴薯下去煮到脫皮 約20-25分鐘 (但是我煮不夠軟~"~)
另一個鍋子同樣水滾後, 放通心粉下去煮 約15-20分鐘
自己吃吃看喜歡怎樣的口感~我個人比較偏愛QQ有彈性的

趁著兩個鍋子都在煮的同時 把小黃瓜 紅蘿蔔 火腿通通切丁
盡量把水瀝乾

馬鈴薯煮到一半時可以把蛋丟入同一鍋去煮
當然蛋也要先洗過啦 蛋煮12分鐘左右 要全熟
不然切起來會糊成一團XD

等到馬鈴薯脫皮了就可以撈起~把皮剝掉(超燙= =)
一樣切丁 瀝一下水
蛋剝殼後用切蛋器就可以輕輕鬆鬆切成小丁
真是超神奇又好玩的工具XD

通心粉煮好後撈起, 用冷水沖~洗掉黏黏的地方
可以泡冰水~我是冰冰箱啦
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通通冰起來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瀝過水後再加沙拉下去攪拌
這很重要~因為如果冰過後有些東西會出水
口感會有差喔~

將將將~~~成品在下
超大一鍋的!! 雖然最後有剩一半Q_Q
但是留起來當飯吃還不錯:P



結論就是: 這真是累死人的一道菜= = 剛做好水晶指甲就做這道菜實在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