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_0501.jpg  
今年是工作3年以來放的第一個勞動節~當然要趁著連假跑出去玩囉!
因為工作比較忙的關係..沒有很多時間查資料~
其實也是很臨時的就決定要跑出去玩,
上周末跟小凹包子小拉去淡水玩~順手拿了桐花祭的宣傳品,
上面列有好多可以賞桐花的地方,
到出發前兩天才決定好就衝苗栗吧!

其實以前一直對苗栗興趣缺缺...覺得沒有甚麼特別想去的景點,
所以大多都是往東部走,
這次剛好趁著桐花~就想說去看看吧,
但是出發前一天才趕快找民宿跟租機車的店(整個就是個衝動~"~),
幾乎所有三義的民宿都滿了.網路上推薦的機車行也都租光了....= =
就在快要放棄...想說乾脆台北隨便逛逛好了的時候,
終於給我訂到一家民宿了!! 神雕邨茶棧  
而且就在木雕博物館的旁邊~但是只剩下5/1有空房...都槓龜十幾家了
當然有就先訂囉!!
接電話的田媽媽說我隔天下去再付錢就好~不用先付訂金
雖然沒有2人房~但是可以給我4人房~一晚2千
不過她沒有登記我的資料....我後來想起來打過去才留XD
好險沒有意外 哈哈不然就要流落街頭啦~

但是5/2的住宿一直沒著落....單子上被刪掉的也越來越多~"~
在第N批的資料中~終於給我訂到一家位在山上的黃石山莊
三合院的民宿感覺很有趣~但是位置看起來很偏僻@@有點擔心
本來想要不要找通霄或是其他地方的住宿...但是實在找的有點煩..就不管啦 哈哈
先處理最棘手的機車問題囉,
桐花旺季真的連車子都難租耶....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位於三義車站旁的成都機車行
老闆聽到我要先預訂還很驚訝哩~他說:"我以為你要十幾台~就要先準備一下,
你只要一台沒問題啦~絕對有!"
(但是當我們到達三義的時候....老闆說好險我們有先預訂~他車上午都租光了!!)
講話有客家口音的熱情老闆還直接在電話裡幫我規畫行程咧~~整個很熱心
於是乎~~~所有問題都解決啦~準備行李就好!!喔耶
火車問題我向來都是交給最常坐火車的小明去煩惱~~哈哈
因為我對火車有恐懼>"<  在哪個月台?南下?北上?超複雜...
所以目前只會坐台北<->松山而已= =
不過我在國外就一點問題也沒有耶~~哈哈(只是懶惰不想研究)

5/1 台北->苗栗(換回程車票)-->三義車站(租機車)-->神雕邨民宿放行李-->天空之城-->誤闖龍騰國小-->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day1.jpg

P1060972_s.jpg  搭早上7點49的自強號到苗栗, 上班要早起就想死...出去玩到是很甘願 哈哈:P
大約2個多小時就到苗栗了~換完車票想說往三義區間車應該很多,就想先去苗栗車站附近走走,
沒想到......到三義的車沒有那麼多= = 9:56的錯過要到10:52才有車了QQ
而且苗栗車站出去....好荒涼阿...結果都在逛便利商店...= =  (OK 全家還有車站的小7)
還到車站旅遊服務處去拿了桐花護照跟苗栗護照
苗栗護照可以到手冊中的各景點去蓋章~集滿36個可以換贈品(也太多了吧!!)

三義車站雖然小~但是比較熱鬧~規劃也比較好呢!
一出站就看到很多也是來看桐花的人~
成都機車行就在火車站走出來右轉就到了..生意很好
老闆給了我們地圖還教我們要怎麼去兩家民宿跟我們要去的景點~
中間有很多人進來要租機車~老闆都很不好意思的說"很抱歉~車子都租完了"
所以~~要去看桐花的人~一定要先租好車啊!!

放好行李就趕緊先往今天的第一站--天空之城 出發
天空之城位於鯉魚潭水庫附近,從台13線往后里方向騎,
原本要接到苗51再到苗52....結果不知道怎麼走的~我們又騎回台13線XD
不過沿路就可以看到山上開滿了桐花喔!!綠綠白白的真的很漂亮~還可以遠眺火炎山喔
終於來到了苗52線的起點 哈哈~
路上都有標示,所以照著騎就OK了,只不過後面有一小段山路滿陡的,路也有點窄~
看到大門啦~~不知道怎樣就想到巴薩隆納的建築~
天空之城01.jpg

天空之城分為天空古堡(餐廳),鳥人餐廳,天空小舖
大部分都還未完工,但是已經很值得走一趟囉,
因為已經1點多了~就想說先在鳥人餐廳吃飯,沒想到已經1點了怎麼還是這麼多人阿= =
剛好有人離開~趕緊占了個景色不錯的好位子
菜單很可愛~可以重複使用,有創意又環保哩

我們點了鳥人發呆餐(580) 跟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蜜汁烤春雞套餐(480)
大家另外還有推薦毒癮海鮮麵(380)~不過我不愛淡菜就作罷啦~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坐的發呆亭又只有一個服務生,真的忙不過來,
所以水都一直沒上來...我要了幾次都很不好意思了^^"
不過開始上菜後就很快都上來(來不及吃~"~)
蔬菜普通但是醬好吃,看似白蘿蔔的東西吃起來竟然像水梨~滿有趣的!
大蒜麵包很香~~但是跟湯不搭XD 湯應該是鮮菇濃湯吧~
很濃喔~濃到小明要沾麵包的時候嚇到,因為沾不進去~超好笑!
鳥人發呆餐--豬小排,魚排,德國香腸,辣雞翅,薯條~除了魚排的粉有點粗以外,其他都很棒...份量也很夠XD
蜜汁烤春雞--這真的很好吃!!!雞肉很香很嫩~~總之就是很想再吃一次XD(好糟喔我...詞彙有夠少= =)
糖心蛋--其實這跟湯和麵包同時上的,但是因為沒時間吃,所以放最後吃,
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是咬了一口我就決定要吃光光XD
蛋是類似溫泉蛋那樣中間軟軟的(我超愛)~泡在醬汁裡(魚露?) 上面灑七味粉,味道很搭很好吃!
甜點是類似提拉米蘇的東西~但是我覺得比提拉米蘇好吃,
因為它中間夾了層巧克力餅乾,上層慕斯也不會很甜,吃完也不會膩耶(而且我們兩個都超飽了還是吃光光)
飲料--水果醋..?  還不錯喝 還有蘋果片可以吃:P
天空之城03.jpg

吃飽喝足後還可以坐著聊聊天看風景,吹著涼涼的風真的很愜意,
雖然鯉魚潭的風景其實沒有特別棒啦, 不過還是很享受~

園內有很多步道,分別以種植的植物取名,例如金針步道,桂竹步道,玫瑰步道...等,當然也有桐花步道啦,
天空古堡是棟滿漂亮的建築,有很多鐵窗裝飾,跟高第的建築風格有些相似,不過這裡的裝飾大多都跟鳥有關:P
因為實在很漂亮~遇到好多對拍婚紗的新人呢!而且不管要在哪個景點拍照都要等XD
所以...實在很難拍到空景阿~"~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此次桐花之旅的第一棵桐花樹
(其實我看到的第一朵桐花是在三義車站廁所的地方  我竟然有衝動想撿起來<囧>)
其實在這次旅遊之前我都不知道桐花長甚麼樣子...因為對花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桐花真的很漂亮...白白的花瓣,簡單的造型,點綴上中間紅紅或黃黃的顏色~
單獨一朵很好看~一堆也很棒喔!
結果就開始玩起來了...自以為三顆梅花咧
P1070083_s.jpg 

後來不得不趕緊離開的原因是因為我被蚊子叮了QQ..防蚊液買了都還沒噴咧
旅遊中心的小姐說~不去人少的地方都不會被咬啦
但是當時只有我們兩個在那個步道以外的地方玩...整個就是肥羊入虎口啊!
才一下子就兩個包= =

四處走走逛逛~覺得這個園區維護的很用心! 除了植物有在照顧以外,
還有許多有趣的小牌子~整個園區都很乾淨整齊~就連人這麼多廁所還是滿乾淨的!
真的很難得耶~沒辦法...在台灣只要人多的地方就是個亂= =
我想..大家應該都感受的到這裡的用心吧~所以也不好意思破壞吧^^
天空之城02.jpg

離開了天空之城後~就想走苗49線由龍騰斷橋玩回去
因為地圖沒有標出小路~所以我們就走錯跑到龍騰國小去了XD
走到底才發現走到國小裡..因為看到升旗台..還有隻小黑狗(應該是校狗)很謹慎的盯著我們
雖然走錯路,不過也是多個景點 哈哈
P1070121_s.jpg 

龍騰斷橋是1906年建好的,但是在七十餘年前的關刀山地震中震垮,
雖然是斷垣殘壁...但是還是很雄偉耶!
紅磚色讓整個斷橋很有古樸的味道..我還走到斷橋上去拍照
小明整個就像媽媽一樣很擔心~在後面要我不要再往前走XD
一直喊說"不要再過去了...."
因為本人在平地走路都會跌倒了...他怕我摔下去哈
結果我真的滑了一下.....我們都嚇了一跳~哈哈
然後就被念了..."叫你不要這麼過去...那種石頭地最滑了...."  囧興
 
因為是著名景點~所以人也很多...很多群人在斷橋對面的大草地上玩遊戲  感覺好棒喔! 
滿喜歡這個景點的...雖然有的也就是一堆人跟斷橋而已,
可是就忍不住想多停留些時間,
在這裡看了一下夕陽...感覺很棒呢!
這麼悠悠哉哉的真好~~~ 
P1070143_s.jpg 

接著往勝興車站走去~
果然是著名景點...人車都塞住囉!聽說附近的停車場都滿貴的~1次100元好像
因為我們是騎晡晡~所以停車很簡單:P
勝興車站是台鐵舊山線支線的一站,也是海拔最高的站喔!
因為舊山線停駛~勝興車站也就走入歷史了~
但是因為觀光又重新熱絡了起來~真的是超多人!
連要照相都要等很久咧= =...剛好有對情侶要找人幫他們拍
於是來問我們"要不要幫你們拍?~阿等下換幫我們拍"
只有兩個人出遊~的確很難合照阿XD  腳架又懶得帶:P
P1070144_s.jpg 
我其實不喜歡人這麼多的地方...感覺很沒有古早味的氣氛 (真難伺候XD)
所以對這個景點沒有留下太多印象
到是有個很好玩的小火車~坐一次50元好像
行駛在真的鐵道上面~雖然很小台但是有蒸氣喔!
看起來很像是真的燒炭的,因為旁邊放了包木炭~
旁邊有個阿姨一直在賣票~一直說:"最後一班最後一班,這次沒坐到要等明年喔!!"
但是我們還是不想坐 哈哈~看人家玩就好:P
坐在火車上的人也都會被當成觀光景點般供人拍照XD
P1070149_s.jpg 

噗噗~~~火車開動囉!!速度很慢...路程不長...但是最好笑的是...
當我跟小明正在納悶火車要怎麼回頭?會不會轉彎的時候
火車"巴估"(倒退的台語)了!!沒錯!!直接到退喔XD
車上的人出發的時候臉上很風光.....到退的時候就變成很尷尬
我們兩個差點笑翻在路邊XD(整個很欠揍的兩人)

附近有個挑柴古道~翻了一下桐花護照~上面沒有標桐花標誌
不過因為肚子還不餓~就先去走走逛逛~
入口處有個圖畫的地圖,畫出了勝興車站附近的景點~
畫得很棒喔~還大致介紹了勝興的地名演變,
以前叫"十六份"...比九份多7個人XD
P1070161_s.jpg 

挑柴古道....顧名思義就是以前人挑柴會走的路(說廢話)
這趟旅程看到了很多的古道..挑鹽..挑柴的...光走一下我就累了
想到他們還要挑著很重的貨物往來...真的很辛苦@@
所以以前人都很珍惜資源..也很節儉
現在一切物資好像都來的太方便...反而浪費掉更多了呢

回正題...來這步道走的人很少~只有我們跟另一對情侶~
走到比較裡面一些就看到桐花囉!數量不算多~但是也滿漂亮的
因為天色暗了~所以老是拍不到好看的花~"~
雖然如此...還是不免俗的要來排個愛心 哈哈~(網路上都這樣)
為了這些花....我又被蚊子叮了.....(每次都被叮完才再噴防蚊液ㄟ我= =)
所以就沒有繼續往上走了(上面路也比較不好走一些)
P1070165_s.jpg 

買了根大家都說來苗栗一定要吃的草莓香腸!
但是.........hmmm我們還是喜歡紹興香腸XD
而且那家的香腸肥肉太多  有點噁心~"~(所以根本也沒拍照了 哈)
之後就在老街上走走逛逛~我最愛吃粿..米糕....麻糬..板條這些東西了!
每經過一家都好想買喔!!(上輩子說不定是客家人 哈)
但是因為在天空之城實在吃太飽了....所以還是先逛街再說吧!
有些可惜的是...台灣的老街賣的東西實在都差不多
我都懷疑是有個"老街工廠"統一出貨咧~
不管在淡水 九份 金山...賣的都差不多...害我都不想買了
因為沒有當地的特色阿(買板條就太重了XD)

雖然是旅客很多的地方~但其實沒有甚麼可以逛的
於是就去今天的最後一個地方--勝興客棧了
網路上大家都推薦這裡~說可以吃到很道地的客家菜
雖然說我不知道怎樣叫做道地啦~不過總是比隨便挑然後採到雷的好:P
勝興客棧是間老店了~進去就會看到一張以前的照片,一個婦人抱著小孩站在店門口
然後來招呼我們的就是那個照片中的婦人XD (整個有種神奇感)
店內裝潢真的就是客棧的感覺耶~四方桌加長板凳
P1070177_s.jpg 

有2人套餐500元的~滿多菜的還有湯  店裡還有白飯無限供應
但是因為我們都不是很餓...套餐裡的菜也不是通通都很喜歡
所以決定就點炒粄條小份(100元)跟薑絲大腸(150元)就好
板條分量還滿多的~兩人分完差不多(不過是我們都不餓的情況下:P)
板條很Q很好吃!!味道也很夠...只不過有點小油^^"
薑絲大腸很棒~大腸真的有入味! 雖然有點酸但是嚼著嚼著還會有香味喔 (有些大腸都沒味道)
雖然本人嘴巴破兩個洞...吃酸的實在是很痛>"< 但是我還是停不了筷子 哈:P
P1070180_s.jpg 

勝興客棧也有賣麻糬~~兜售的小姐一直說"來喔~為了螢火蟲剛做好的麻糬喔!"
小明就說"為什麼為了螢火蟲要包麻糬? " 誰知道阿??XD
本來想買回去吃的..但是因為太飽~"~..價錢又不是太可親...就放棄了 哈
下次有機會再買吧^^

夜宿:神雕邨民宿
不知道是不是靠窗的關係...靠窗的兩張床墊都有螞蟻@@"
還好這間房間是給很多人睡的那種~總共有三個床墊^^"
雖然有螞蟻啦不過還OK
反正就是睡個覺而已囉~  在桐花季可以訂到房很不錯啦!

----------------------------------
今日行程資訊

1. 天空之城  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電話:037951815
地址:苗栗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

2.龍騰斷橋
沿苗49線往南行走(與台鐵舊山線並行),繼續朝龍騰斷橋及鯉魚潭水庫方向行走

3.勝興車站
三義交流道下,沿台13號省道,往市區方向行駛至水美街7-11右轉à沿路直行約5-10分鐘

更多照片:http://yttp.pixnet.net/album/set/15006041


2009桐花祭~5月苗栗趴趴走-day2
2009桐花祭~5月苗栗趴趴走-day3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