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縞一年的遊記終於弄完了...剛好又趕上今年的桐花季 哈哈)

今日行程:
四月雪小徑--->木雕博物館--->金榜麵店--->黃石山莊民宿
09苗栗之旅day2_00.jpg

民宿的早餐是稀飯配幾個菜,炒高麗菜~筍乾~菜埔蛋
有點給他小油啦...不過還ok囉
而且桌巾是漂亮的桐花圖案喔~
吃飽後因為離四月雪小徑非常近(木雕博物館旁),所以就先去走走逛逛~
09苗栗之旅day2_01.jpg

因為是連續假期...人超級多的!
剛好有在舉辦活動~所以更是吸引了大批人潮~整個街道都熱鬧滾滾!
當然~這次大家的重點都在桐花~所以四月雪小徑入口更是擠滿了人阿~
想拍個照都很難~ 哈哈
09苗栗之旅day2_02.jpg

入口的旁邊有個團體再唱客家歌曲~
唱得很棒~聲音很有感染力
09苗栗之旅day2_03.jpg

推薦一下四月雪小徑~是個適合我這種平常沒在運動的人去走走的地方,
雖然人很多啦~但是人多蚊子就不會只攻擊我~哈哈(動機不良)
天氣很~~~熱!沒爬多久就開始流汗,但是還好旁邊的樹都很高~
所以倒也不至於被曬昏~
沿路上很多人在撿桐花做手環~頭環等等,
我們很好奇怎麼大家都會做!!而且材料哪來的阿?
後來偷看了一下~原來是用路邊的一種葉子的芯(中間那一條)來當作針線~
從桐花的花萼中穿過去~於是謝小明就開始他的手工藝啦:P
我負責撿花就好 哈哈
09苗栗之旅day2_04.jpg

桐花樹都長得很高~所以當花掉下來時就會像下雪一樣
真的很美! 所以才稱做四月雪吧
有些地方是叫五月雪,反正不是六月雪就好XD(有冤情阿~~~)
但是就是有沒品的人直接去摘花~或是用力搖樹幹讓花瘋狂掉下!!
真的好想罵人喔~可是本人就是個孬
只會嘴巴碎碎念 烏烏>"<
台灣人真的要自愛.....一天到晚罵大陸人沒品沒公德心
但是自己又是如何對待自己的土地?..
有些家長還不能以身作則  小孩當然不覺得有甚麼不對囉
哀哀....所以我討厭人多的地方....這種沒品的人也會多的讓我一直不爽~"~

算了~~看花要緊!!
四月雪小徑也叫做慈濟茶園步道~因為上面有一大片的茶園
穿過了綠色的小徑來到這麼寬闊的一片茶園,
有種豁然開朗的高興~很多人都在茶園中間拍照~
應該帶個御茶園來學一下 vivian的XD (但是人家是美女 哈差太多)
旁邊有用木頭擺起來的"裝飾"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爬上來的人們準備的長椅哩?
相較於茶園的大太陽~當然還是綠蔭底下最舒服囉:P
09苗栗之旅day2_06.jpg

這時小明的傑作也完成囉~~
很乖的把我要的手環完成了 哈哈~
桐花似乎是有微毒?在網路上看來的...真實性不知如何
但是大家還是撿得很開心~反正不要吃就好囉:P
09苗栗之旅day2_07.jpg

休息了一陣子就從步道的另一個岔路下山
比較多石頭,坡度比較陡,路也比較滑一些
但是景很棒!~高處的桐花會以旋轉的姿態慢慢飄落
配上從綠樹叢中穿過的陽光~~真的很棒
09苗栗之旅day2_05.jpg

途中經過一個圍起來的水塔(?)
柵欄裡面的桐花因為不會被撿走~所以可以盡情的堆積
只不過大家都要趴在欄杆上看的感覺好好笑XD
還有人想要從下面鑽過去(想炫耀人很瘦也不用這樣吧)

旁邊還有不知道是誰堆起來的愛心
瞬間變成拍照景點 哈哈
想合拍也要排隊哩! 連拍個空景也要排XD
09苗栗之旅day2_08.jpg

從出口沿著木頭步道往右邊走就會走回剛剛的入口處
運動過後當然是要來補充熱量啦!
在插著草莓香腸旗子的攤位買了紹興香腸XD
因為昨天的草莓香腸讓我們沒啥信心
但是這家香腸處理得很不錯~肉有咬勁
瘦肥適中~好吃...所以又去買了草莓口味:P
但是.....不知道老闆有沒有拿錯...怎麼吃起來都差不多阿^^"
看起來也沒甚麼差別 哈哈
有特別去拍照就代表真的有好吃:P
09苗栗之旅day2_09.jpg

住的民宿有送兩張木雕博物館的票
吃完香腸就進去參觀+吹冷氣囉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請容我多話的文字敘述啦:P
09苗栗之旅day2_17.jpg

博物館總共有5層,展出作品非常多,
有介紹中國歷代的雕塑文化,有佛像區,也有家具等等,
地下一樓還有進駐的木雕師傅,
有些作品把布的質感雕的非常真實!
乍看之下根本就不知道那是木頭雕成的

剛好那天有在播懷舊電影-小城故事,
我們剛好也走累了就進去看電影,
想說累了還可以瞇一下XD 結果我覺得好好看喔 哈
都沒睡到~~老電影的感覺果然很不一樣阿
小城故事海報.jpg

小城故事是由鍾鎮濤跟林鳳嬌主演的,
說的是發生在三義這個木雕之鄉的故事,
電影一開始就是鄧麗君的經典名曲-小城故事,
配上由左至右四個大字的片名~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好開心
感覺好像回到很小的時候跟著爸媽在家裡看老片錄影帶一樣
故事大綱可以看這裡:yesasia
女主角林鳳嬌(成龍的老婆)好美喔!
雖然她在裡面演的是啞巴,但眼睛很會演戲~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呢!
大家會懷疑她怎這麼認命的讓成龍藏這麼多年果然不是沒道理阿^^"

看完出來已經5點多了,木雕街上人依舊很多~
有家賣黑糖糕~草仔粿..等等的客家米食攤
雖然只是個攤位~但是生意很好
試吃過後覺得很好吃~尤其是黑糖糕
很Q又很香~~~棒! 他有買五送一100元
但是我們兩個人買6個又吃不完..一個小妹很會做生意
說我們可以先買3個 算50~明天再買3個就好
我們就買了3個打算帶到民宿當消夜 哈
而且當下就決定~隔天硬要把"木雕街買黑糖糕"加入行程!!
真是愛吃二人XD
09苗栗之旅day2_10.jpg  

因為今晚的民宿是在山上~
為了不要太晚騎車上去,所以決定先去吃晚餐再出發
吃的是當地人推薦的金榜麵店,隔壁的賴家也是生意超好
但是我決定聽從板上當地人的意見:P

點了豬頭肉乾粄條跟牛肉乾板條.燙青菜和其他小菜
因為生意太好了...每個店員都很忙...
我因為搞不清楚板條是湯的還是乾的~一直問"這是湯的還是乾的?"
結果小姐生氣了"沒有寫就通通是湯的...要乾的你就寫上去!"
阿....我第一次來...怎麼會知道阿= =
但是她後來乾笑了幾聲響化解尷尬吧....
其實忙不過來口氣不好可以理解啦^^"

板條很Q很好吃~豬頭肉也很香 哈哈
雖然要遏止自己去想自己在吃豬頭的畫面XD
燙青菜很酷....上桌的時候還是保持著"倒放圓碗"的形狀
剛剛從煮麵機出來 哈哈
每個份量都滿多的...吃到我好撐~"~
但是又覺得不吃完好可惜QQ
(但是最後還是投降了....)
09苗栗之旅day2_11.jpg

今晚的民宿-黃石山莊是在山上, 在苗130線上
苗130上開了很多家的民宿~但是通通客滿了Q_Q
所以還能訂到這家覺得很幸運...雖然說它交通真的不是挺方便^^"
一直騎到覺得快沒路了才看到他們的招牌,
中間走錯路還被狗追>"< 超可怕的!!
一直在我們機車旁邊叫 ..超怕他咬我,所以把腳抬超高Q_Q

雖然是三合院建築,但是因為主人的用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其實我對三合院一直有一點抗拒...
大概因為小時候聽很多鬼故事都是發生在這種房子裡吧~
所以在來之前有一點擔心...還好實際上看到很不錯喔
入口有個特別設計的玻璃門~但是因為是開著,所以看不到整個的樣貌
這裡的主人是一群藝術家~所以很多東西都是自己設計的喔!
09苗栗之旅day2_13.jpg

房間..很小^^"而且沒有電視~就只有床墊跟小茶几
我想用意在於:讓你走出戶外吧XD
旁邊有一條有整理的步道~旁邊的花花草草看起來就是有照顧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我們就去散散步
可以看到遠處一片白白的桐花
還可以看到變的很紅的太陽
伴隨著鳥叫,享受遠離人群的安靜

外頭有一個露天吧檯和營火台
這裡可以幫忙辦森林派對唷~
雖然天還沒暗,但是已經有別的房客在烤火囉
09苗栗之旅day2_14.jpg

大廳變成藝術品展示空間
一開始進去時沒有發現甚麼特別之處
等到一個伯伯(女主人-白的爸爸)來幫我們介紹~把燈打開來
才發現到驚人之處!! 原來這些藝術品是光與玻璃的藝術啊!
每個都很漂亮~可惜我真的拍不好>"<

最令我震撼的是這個"宇宙"
浩瀚的銀河就在開燈的瞬間倏地展開
就像宇宙從大爆炸中突然產生一樣(我扯好遠XD)
看得我捨不得把視線移開...
好像坐在天文館裡面一樣~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喔
09苗栗之旅day2_12.jpg

伯伯介紹~這些都是用銅片去手工打洞
有些玻璃是特別訂製..有些則是拿飲料或啤酒的玻璃瓶自己加工當素材
靠近去看真的會看到好多不同大小的洞~天阿...這是要打多久啊??

伯伯說他們有展示在高雄捷運站當裝置藝術
怎麼台北沒有呢??QQ  我覺得天文館應該放一個耶!
他們還有在賣的小燈,一樣是利用不同顏色的玻璃以及光線去做變化
還可以自己變換上面的玻璃順序~很別致的一個桌燈
價錢是三千多~哀哀 要不是我很窮...家裡也沒地方放
我還真想買阿....雖然我最想搬回家的是那一大塊宇宙XD

走出大廳外時天已經暗了,伯伯把燈都打開
才發現原本以為只是掛在牆上的裝飾品的東西
原來都是燈啊!!不同的圖案設計搭配上不同瓦數的燈泡
營造出很多不同感覺...這些真的是白天感受不到的!
把藝術如此自然地融入在日常生活中真的也是藝術家才辦的到阿~
我只要可以把東西放整齊就滿意了= =(現在連這都做不到阿>"<)
09苗栗之旅day2_15.jpg

後來伯伯帶我們去參觀工作室
裡面有更多很美的作品~
工作臺上有正在製作的作品~正在打洞呢!
摸了一下還沒被敲打過的銅片...真是有夠厚!!
單純的拿槌子根鐵棒這樣的工具去打出上千個洞真的是浩大工程
就是這樣的用心才讓作品可以如此感動人吧
09苗栗之旅day2_16.jpg

後來其他的房客也都陸陸續續到了~
這時發現...隔音很糟 哈哈
隔壁的隔壁那一大家人講話我們都聽得到XD
聽到他們說要去看螢火蟲(隔音差的好處 哈哈)
想起租機車的老闆說黃石山莊可以看螢火蟲這件事
就跟著走到院子....結果那家人消失了(有夠快)
問了一下伯伯~他說"你們上來的那條路走出去就有囉"
有這麼容易看嗎?我心想...
大學的時候大家還要騎車到山裡~還要到比較裡面才看的到呢!

半信半疑的我們就往外走了....
沒想到才走不到10公尺就看到了!!
而且這些螢火蟲完全不怕人耶
就在我們很近的地方飛阿飛
整條路都是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很漂亮
雖然看久了開始有點眼花 哈哈
但是超開心的~沒想到剛好這個季節還有螢火蟲可以看
這真是城市小孩享受不到的啊!!

奇妙的螢火蟲之旅結束後也差不多10點了~
就回房吃吃黑糖糕(還是要說一下~~好吃!)~準備洗澡休息了
洗澡洗到一半~我聽到歌聲跟吉他聲...覺得很奇怪
想說可能是剛那家人在院子裡放音樂要狂歡吧~
但是那種宏亮的歌聲又不太像是音響
所以趕快洗好吹完頭髮我就衝到院子去了..那時是11點
(這時辛苦的司機小明早就躺平了XD)

看到5個人圍著長桌坐著~他們看到我出來
問說"是不是吵到你了?"
我說不是..是聽到唱歌很好聽所以出來了
一個留著長髮的大哥說"你有種....今天這麼多人住...只有你出來"
於是他們就分了一杯紅酒請我喝XD

先介紹一下成員好了,長頭髮的男人是民宿主人-白的朋友
也是個藝術家(感覺得出來 呵) 今天剛好來這裡
我始終沒有問他的名字...所以只好以長髮大哥稱呼囉
還有白也在桌子旁...其他3人是住在下面一點別間民宿的人
其中一人是他大學學弟..但不熟
結果聽到他們是文大的~我硬是要加入討論XD
說我從小就住那邊 哈哈...大家都覺得很巧
總之是一群很有趣的組合~但是卻一起在滿天星星的夜空下
一起喝著紅酒~一起聽著音樂

長髮大哥唱的歌我聽不懂...我問他是甚麼語言
他說~這是大地的語言 整個就是很酷的回答!
但是聽他唱歌就像躺在蒙古的草原上一般
有種遼闊無際的感覺~其他人說長髮大哥有錄專輯
還有拿到了金曲獎好像~大哥說他那還不是在錄音室錄呢!

大部分的時間是他們在聊天~後頭放著大哥的專輯
我沒甚麼好加入討論的~所以很享受的聽著音樂~喝著免費的紅酒
把頭仰在椅背上看著很久沒看到的星空

後來白提議去營火旁烤火繼續聊,因為也越來越冷了
於是大伙帶著自己的杯子走向營火區
另一個民宿的人來幫忙升營火
這裡的營火是真的用木頭喔!不是木炭耶
所以可以聽到木頭迸裂的聲音 這才像營火嘛~~

大家拱著長髮大哥繼續唱歌..他就開始唱
有時清唱~~有時配上吉他..
有時還會穿插講著他在香格里拉的事情
不管他唱的是甚麼..我都覺得很棒!
因為他的聲音有種震撼人心的力量~
似乎我聽得到聲音裡的高興跟悲愴....
有一首歌詞我有聽懂~唱著對家鄉的愛,
對草原的想念...不知道是不是大哥創作的
聽了竟然有種想哭的念頭.....
深深的覺得~~我有走出房門真好!!
大哥三不五時還會回頭對我說
"你很好~還會走出來...有種!" 

大哥彈吉他的時候非常有個性
他說它不會合旋都是自己亂彈..而且那把吉他音不準讓他很煩
有時彈著彈著就開始即興創作"這把爛吉他~X的音不準~~~"
超好笑的XD...

後來大哥看到大大的月亮~就說要人跟他一起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其他人推舉一位男生出來合唱
真的唱得很棒...搭配上大哥自己變奏的曲調
整個跟原曲不一樣的風格啊!!
既不是鄧麗君的輕柔優美版又不是陶喆(?)的R&B版
真是為這特別的一晚劃上完美的句點阿!
這樣的夜晚實在很難讓人忘懷...滿天的星星...澄黃的月亮
溫暖的營火...嘹亮的歌聲...以及一群因緣際會聚在一起的人...
這些片段至今還是一直在我腦海...只怪我實在不是個很會敘述的人
真想跟大家一起分享這樣的感覺啊!!~"~

回到房間時已經快2點了....
帶著滿心的感動..不捨的進入夢鄉...

----------------------------------
今日行程資訊

1. 四月雪小徑
   近木雕博物館&慈濟山茶園
   三義交流道右轉13號省道往北,左轉苗130鄉道找指標到木雕博物館,步道入口位於博物館北側

2. 三義木雕博物館
    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廣聲新城88號

3. 金榜麵店 (推薦-豬頭肉乾粄條)
   (037)873567地址:苗栗市三義鄉廣盛村中正路170~7號

4.住宿-黃石山‧蒼穹光舞 海拔500公尺
   037-870315、037-878502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2號

-----------------------------------

2009桐花祭~5月苗栗趴趴走-day1
2009桐花祭~5月苗栗趴趴走-day3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