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球寶貝在4/5的凌晨一點四十分離開了我們
請原諒馬麻搬出去的這一年多來沒有辦法每天陪你
請原諒馬麻沒有提早帶你去看醫生,沒有即時觀察出你的異狀
太過相信你的生命力是我最大的疏失
馬麻對不起你....害你最後走的這麼痛苦

媽媽說你是在等我回家 最後再讓我抱抱 再讓我餵你吃東西
所以稱到那時候...辛苦你了...我還這麼晚回家....你好辛苦的等我
你永遠這麼體貼又乖,相信菩薩會好好照顧你,帶你去該去的地方

四年半來...總是沒有幫你慶生
每年都是在我忙碌中過去,只是給你多些零食慶祝
今年本打算利用消費卷幫你買外出袋,帶你去玩
9月你生日時就好好給你慶祝,甚至還可以一起拍藝術照
無奈這一切都只能是空談了
沒有機會讓我好好補償你
你一定很寂寞....每天有人陪的時間那麼少
活動範圍又只有一個房間.....我真的好對不起你

最後的尖叫,抽蓄,吐氣,心跳漸漸變慢
這一切我都無法忘懷....你還貼心的拖著身體走出籠子找我
癱倒在我手上....大聲的邊哭邊叫你不要這樣
時間還沒到!!我還不要你離開!!
你還是走了...抱著你漸漸僵硬的身體....感覺你真的離開
媽媽和我都為你念經...希望你找到正確的路往前走
雖然我們都好捨不得妳,但是你還是要往前走,不要留戀
我們都會盡快振作的

4/4晚上家庭聚餐結束回到家大約11.12點..因為他們要看鬼屋介紹我就回房間了
打開門習慣性的用腳底住開口,怕你像平時一樣衝出來
結果沒有..你沒來...不在籠子不在電視後面也不在床上
才發現你窩著不動在桌子底下...
察覺到你的不對勁..我慌了,一下子甚麼緊急處理都忘了
好不容易振作起來趕緊弄葡萄糖水加木瓜丸粉餵你,你吃了..就像平時很餓得吃法
媽媽弄了蘋果泥, 妹妹幫忙弄了飼料泥,你也都吃了
我以為有吃了東西就比較沒有問題了....肚子的按摩我也做了
但是你還是好虛弱...會看兔子的夜間急診又都打不通電話...
唯一接電話的一家又說不方便叫我多餵葡萄糖跟按摩肚子
我做了 但是你已經不吃不喝了

把你放進有保溫燈的籠子,一邊幫你按摩
過一陣子你就尖叫了一聲,往右翻倒側躺
我真的好害怕 想把你從籠子抱出來,看著你用力的呼吸
手伸進籠子要抱你時你就自己翻身邊尖叫邊抽蓄的走向我
好心疼,我知道你要走了,可是看你好痛苦我真的也好痛苦
到底是甚麼讓你這麼痛苦的提早離開我?
我想知道又怕知道
是不是我逼你吃草不給飼料你餓壞了?
是不是我沒有每天幫妳梳毛盯你吃草所以毛球症?
是不是我最後不應該餵你吃飼料泥害你脹氣?
是不是我房間有什摩不應該有的東西你吃到了?
不管是哪個原因...一定都是因為我
真的對不起....

你走之後,媽媽去燒香問菩薩,菩薩說是你的時間到了
我問菩薩是不是因為我餵的東西?祂說是
我問菩薩你願不願意原諒我?菩薩說你願意
謝謝你到最後還是這麼體貼.....雖然我很難原諒我自己
陪了你一個晚上不敢摸你
因為網路上有人說過世後8小時不能碰,不然你會很痛苦
甚麼都不能做的我只能念經迴向給你
希望你一路好走..不要被壞東西拐走了

請了火化單位來載你時我好怕你會孤單害怕
請菩薩跟祖先跟著你過去....你不是孤單一個
雖然馬麻也很想真你去..但是不行
本想給你單獨火化....可是媽媽說做太多只會讓我自己更放不下
是的..在箱子裡的只是你的軀殼...而不是你
真正的你已經是仙了..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快樂的奔跑...不用再吃你不愛的草
雖然如此....還是好捨不得你
最後摸你時,毛還是好軟....跟僵硬的身體起來真有種奇怪的感覺
你的眼睛雖然閉不起來但是已經不像剛走時候的那樣驚恐
已經柔和很多了..媽媽說是因為唸經的關係
你比較不害怕了

你離開後本來打算把籠子清一清
準備把東西都捐出去
但是我怕你回來看不到熟悉的東西...所以先暫緩吧
等你下禮拜回來最後一次
那個房間現在讓我不敢進去...一進去就會看到你肥嘟嘟吃飼料的海報
It's killing me....
不敢再待在那...只想趕快離開充滿著太多和你相處回憶的地方
我需要冷靜......請原諒我的逃避
再給我些時間...我會好的..我會笑著想你的...
我的球球寶貝....

2004/9/27--200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