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榮宗阿伯走了
舌癌雖然切除 但是轉移到肺部去
星期三晚上聽到時 是從彌留中清醒
晚上媽媽說 阿伯昨晚走了
聽爸爸在講細節的時候  好難過
雖然大人間 總是有些恩恩怨怨
但是他當初義不容辭的幫我志願卡的事情
讓我可以順利進入高中 以至於才有後來的大學
沒有想到 人這麼快就走了.....
一個吐氣...似乎就把人生在世五十幾年一筆勾銷
還留下些什麼呢?
爸爸說 阿伯走的時候很安詳 就像睡覺
這樣應該是好的吧? 我想
                                                                               
晚上 同時也從媽媽那邊聽來
小阿姨被診斷出乳癌 是初期
沒想到王家的癌症基因不只是傳到男生而已
就連女生也會  家族10人中 竟然有了5個人得癌症
機率高到有點嚇人 非常擔心媽媽
要爸爸壓著鐵齒的媽媽去做身體檢查
cancer.....竟如此的接近
心裡的感覺很難形容  有點悶著透不過氣
                                                                               
而coco的離去也是在這禮拜得知
媽說是因為腎衰竭  爸說是因為AIDS
因為變野貓在外頭打架 血液互傳
死因是什麼其實也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  又一個生命的離去
媽媽說 她現在進我房間餵球球 都很怕突然看到她在什麼角落就不動了
短短一句話 卻可以深深感受到那種恐懼
因為這也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每個禮拜只能見不到一天的時間  每次打開門都是期待又害怕
                                                                               
愛的這麼深  失去也就越痛
是不是不要愛 就不會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