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朋友分享過不少羊毛氈的作品,都覺得好可愛!
但是總覺得是一條貴鬆鬆的不歸路, 所以都不敢下手,
結果前陣子又不小心的看到了 Groupon的團購卷-
【羊玩藝手作坊】的體驗課程, 就慫恿了包子一起去玩XD

這一天一大早台北下起了大雨, 天氣又濕又冷真的很不想出門><
但是為了不浪費錢羊毛氈, 還是硬著頭皮出發了!

工作室小小的但是裡頭非常多羊毛氈的作品,
好多都好可愛阿!! 真想打包回去XDD
但可惜我沒時間多拍點照片><
那隻橘色小兔兔好可愛阿!!!! 但是沒有賣材料包....希望我哪天可以自己做出他來:P 

IMG_5960

課程一開始老師發了材料跟講解了一下就正式開始,
材料就這麼簡單:羊毛, 戳針,跟工作墊

IMG_5953

針上有些凸起,老師說就是利用這些讓羊毛互相鉤在一起,
就可以越戳越札實了, 真的很妙~誰想到的呀:P 

今天體驗的是貓頭鷹鑰匙圈,
第一步就是要把圓圓的身體先做出來,
沒想到要把鬆軟的羊毛弄成一個硬球要這麼多時間@@
還得一邊塑型不然就不是圓的了....
一開始還可以當小人插針玩XDD 後來愈來愈累= =
戳到手有點酸後...終於玩成了一個圓 (擦汗)

IMG_5954   

接下來是眼白部分, 分別用兩個小圓在放到身體上,
一樣利用戳戳戳的方法讓他們沾黏在一起,
結果...最難的就是左右對稱啦!!! >O<
一直一大一小...弄半天才對稱,真是累死了,
白目貓頭鷹出現XD

IMG_5955       

鼻子是水滴型,同上面連接的方法

IMG_5956

愛心則是用兩個水滴組起來的~
一樣...左右對稱又是個大難題....
多虧老師幫我修好,不然我都想重弄了XDD

IMG_5957 

兩片小翅膀也放上去~

IMG_5958 

為了不當白目~還是給個黑眼珠吧XD
頓時看起來可愛多了! 

IMG_5959

加上鑰匙圈的零件後就完成啦~~~(撒花)
看起來簡單..也花掉快兩個小時耶...肚子都餓了@@
幸好看起來還是個貓頭鷹 哈哈 真是開心

依照我對手工的迷戀程度...怎麼可能不買一些材料包咧~
又有買三送一,就跟包子一起湊了,好多都好可愛唷!
最左邊的是後來去大創又買的:P 想比較一下39元跟100元差在哪:P 

IMG_5965

打鐵要趁熱~下午就一邊教小明姐姐一邊就把大創的玩完了!
雖然上課沒有講到要怎麼把兩個都立體的東西接在一起,
但我用拼貼的相同原理去試~倒也給我試出來了~~可愛滴小熊! 

IMG_5966

到底39元跟100元差在哪呢? 答案是毛的品質,
大創的合成纖維,所以在戳的時候不好揪結在一起,要比較辛苦,
成品表面也較粗糙一點@@
不過反正式練習壓^^ 好玩就好 哈

看來我接下來又要不小心掉進另一個手工陷阱..
然後又買一堆材料堆在房間被我媽罵了 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 羊毛氈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