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6.14:花人逢(かじんほう)-->ワルミ大橋-->古宇利大橋-->古宇利海灘-->燒肉乃我那霸

古宇利島位在沖繩北邊, 自從我們在網路上看到它的照片後就無法割捨它美麗的海灘了, 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把"古宇利海灘發呆"一個行程排進去:P 真的到達後覺得照片真的沒有騙人, 海的顏色藍得不可思議卻又清澈無比, 一定要親身走過一次才了解呢^^

okinawa0614_1.jpg

離開ワルミ大橋大橋後,小凹就說讓我嘗試開車因為這邊人車都很少, 可以讓我慢慢適應右駕, 雖然我滿20歲就拿到了駕照也會上路開,(老爸說我開得很穩) 但是對於高速公路一直有恐懼不敢開...然後要對別人的生命負責更是壓力大阿@@.....雖然在美國開過一次載人但是因為同樣是左駕路又超寬,所以慢慢開也沒人理我 哈哈~但這次要挑戰右駕真是超緊張.....要打方向燈一直打到雨刷= =||| 看我手抓方向盤抓多緊阿....

IMG_0811_2.jpg

幸好一路上真的車子不多...倒也讓我平安把大家送到古宇利大橋了(是有多恐怖?!)  

看到橋後可千萬別急著過橋阿~旁邊有停車場(不可以停在橋上喔!)讓你可以下車好好欣賞這邊的美麗風光喔, 剛剛的緊張都一掃而空了^^ 

IMG_8438.JPG

2005年通車的古宇利大橋連結了今歸仁村的古宇利島和名護市的屋我地島,全長1960公尺,是沖繩縣第二長的橋唷 (剛被2015年開通的伊良部大橋超過了)

IMG_8441.JPG

穿過橋底...這樣的岩石和沙灘好像來到無人島般

IMG_8464.JPG

IMG_8468.JPG

有對男女把東西放在了沙灘上就下水浮潛了呢,這麼清澈的海能見度應該很棒

IMG_0812.JPG

回頭從底下拍古宇利橋,老天很賞臉給了好天氣~拍起來好美喔

IMG_8481.JPG

IMG_8467.JPG

讓我留下個跳躍的足跡:P

IMG_8523.JPG

本來也想在這玩水但因為這裡的沙灘石頭比較多,比較不適合踏浪~所以我們還是去海灘再玩吧~ 停車場旁有一台咖啡車,裝飾的很復古很有味道, 但我現在只想喝冰水阿~~(好熱)

IMG_8533.JPG

<古宇利大橋>
地址:〒905-0406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字古宇利 古宇利大橋
電話:098-056-2256
MAP CODE:485 601 893

上橋之後可以看到兩旁很美很清澈的海, 車速不自覺就放慢了想好好欣賞,但是我在開車所以沒辦法盡興也沒有拍到照片真是太可惜了! 大家來到沖繩一定要來親自體驗一下這條長約兩公里的絕景跨海大橋^^ (下圖翻拍自旅館拿的介紹本子~或可參考來來琉球上的照片, 實景就像照片一樣!)

IMG_0851_2.jpg

橋的對岸就是古宇利島(こうりじま), 這座島除了有美麗的海灘外,也是傳說中琉球人的發祥地(神之島)喔, 剛好這陣子我看了日本神話故事(星光出版社),裡面有收錄了琉球的神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650年向象賢著的<中山世鑑>是琉球最早的ㄧ部歷史, 其中的第一卷<琉球開闢之事>中就記載了琉球開闢之初的神話:

天帝找來了一位叫做奄美矩(琉球语:アマミキヨ)的大神說:「我發現有一塊莊嚴的地方非常適合神居住,但是島尚未形成,要借重你的能力」於是奄美矩神跟天帝要了草木土石,陸陸續續地造完了琉球諸島。島完成了數萬年之後,因為沒有人就襯托不出神的偉大,所以奄美矩神又向天帝說要創造人, 天帝就派了一男一女(Uminai與Umiki)來到島上, 他們雖未經過陰陽合和,但是因為比鄰而居,靠著風的傳播所以讓女子懷孕了, 後來生下了三男二女成為琉球人的祖先。

古宇利島不大, 周長大約8公里, 但是它的沙灘卻是不可放過的景點喔! 過橋後我們還迷了一下路才找到海灘,來來回回一直經過一個招手要我們去消費的大哥XD(說是大哥但是說不定年紀比我小^^")

沒有明顯的入口但是有個免費停車場(忘記拍入口),看大家車往哪就去哪就對啦^^ 看到這片沙灘,真是太開心啦^^ 水超清澈的! 而且海灘很淺所以有很多家庭帶著小孩來玩水喔 (也有放閃情侶就是了XD)

IMG_0808.JPG

很想搶這小弟的船XDD

IMG_8608.JPG

在海邊就是要發呆放空阿~不然要幹嘛?  BUT! 缺點就是...這邊完全沒有遮蔽物 囧> 小凹想曬黑所以對她剛剛好, 但我跟包子都是很容易脫皮的人,只好一直狂塗防曬不然就躲進海水泡涼了 哈..(看別人網誌是說靠近橋的那邊好像可以出租海灘傘)

IMG_8535.JPG

我喜歡在海邊靜靜的看著遠方,看著海浪起起伏伏反而有種安定感耶

IMG_8534.JPG

在沙灘上我們拍了一堆很蠢的照片又跳又笑的,旁人大概覺得我們是瘋子吧 哈哈~但是有這樣一群朋友可以陪著耍瘋真是幸福呢!

其他的合照因為不好意思出賣她們兩個所以還是出賣我單獨跳躍照好啦:P (重點是壓腳背哈哈)

IMG_8721.JPG

離開海灘後去旁邊的店家沖澡,一人200日幣~沖掉沙子後舒服多了^^

看到了聽說來沖繩一定要吃的 Blue Seal, 興奮的衝過去買!

IMG_8728.JPG

左右兩邊的口味不同, 比較特別的口味是一球¥320,兩球¥480, 換成餅乾杯加50, 但我點了兩球後老闆說不能用普通的因為撐不住 囧> 只好加價了

IMG_8727.JPG

點了沖繩的兩大特產-鹽金楚糕(塩さんすこう)+ 紅山芋 (ウベ), 雪鹽還不錯但是紅山芋就跟台灣的芋頭差不多哩^^"

IMG_8732.JPG

吃冰的同時我們開始想晚餐要吃什麼,因為原本要吃的位於古宇利島的しらさ食堂和昨天吃的海人食堂比較類似, 所以捨棄~昨晚吃了沖繩的牛之後覺得太棒所以我們打算來試試看沖繩的阿咕豬肉! 於是我們又臨時決定去找豬肉來吃啦--燒肉乃我那霸!

回程因為天色漸暗,我的隱形眼鏡沒有矯正散光不適合夜間開車所以再度交給小凹開, 讓我有機會在再次經過古宇利大橋時拍下一張作為紀念~

IMG_8734.JPG

<古宇利海灘 (古宇利ビーチ)>
地址:〒904-0406 沖繩縣今歸仁村古宇利
電話:0980-56-2256
MAP CODE:485 662 864

 

-------------------*****--------------------------------

本次行程(陸續更新):

Day1: 桃園一航廈-那霸LCC機場-->OTS 租車-->海人食堂-->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 Aeon Mall Okinawa Rycom-->琉球の牛

Day2: 花人逢(かじんほう)-->ワルミ大橋-->古宇利大橋-->古宇利海灘-->燒肉乃我那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