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5:真榮田岬青洞潛水-->浜屋拉麵-->第一牧志市場&國際通-->琉球茶房

出發前在找資料的時候就注意到了青洞潛水這個行程, 看到照片後就決定一定要去體驗一下阿! 世界上只有兩個藍洞,一是義大利的卡布里島,另一個就是沖繩的真榮田岬~義大利的藍洞要坐船去參觀而且會因為海象關係不一定可以看到, 沖繩這邊可以潛水進去,更近距離的和青洞接觸喔^^

okinawa0615_1.jpg 

一決定好潛水日期後就先透過網路跟中文馬ㄟ通的優質店家--"黑潮潛水"預定, 結果因為太熱門我們只預約到了15號早上8點的場次...還好我們提早兩個多訂^^" 

7:50的集合時間很早,但幸好我們住的旅館距離集合地點--前兼久漁港很近, 不到5分鐘的車程吧, (也是黑潮潛水提醒我可以碼頭集合才知道 哈) 讓我們可以多睡幾分鐘:P 一般來說要潛水前不要吃太多但因為我要吃暈車藥就還是吃了優酪(我到日本每天必吃的東西)+飯糰 (根本吃超多XD)

IMG_8772.JPG

電視上剛好在播蛋黃哥耶~~這是當早操嗎?XD (雖然我喜歡蛋黃哥,但不喜歡那個怪怪的人形腳色= =)

IMG_8773.JPG

集合地點在碼頭比較裡面一點的地方, 我們一開始跑錯地方後來教練打電話來我們才又開車過去...還好我們有提早到不然真失禮^^" (但是另外一隊情侶遲到很久= =)

IMG_8787.JPG

報到之後會填寫資本資料和健康狀況的確認表,然後繳清費用後就開始換裝了(手機鎖在車子裡都忘記拍照留念了阿~~~), 但是因為怕下水後會想上廁所就決定先去一趟, 廁所在碼頭遙遠的另一側所以開車比較快~另外一對情侶除了遲到很久外,女生還一直拖拖拉拉不去換裝所以我們都上完廁所後又等了他們很久才開始活動 (教練都已經跟他們一直強調已經delay很久了所以請他們盡快,那女生還是拖拖拉拉....真是很受不了耶....= =)

上了船後, 中文教練開始跟我們講解每種器材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項、在水下的溝通方式、還有釋放耳壓的方式和蛙鏡進水時要怎麼處理,講解得非常詳細喔! 比起我第一次在泰國普吉島潛水時詳細太多了!!(當時只講了5分鐘就下水了XDD) 教練耐心又仔細的解說可以解除許多緊張感喔^^

解除耳壓的方式:吸口氣->捏住鼻子->憋氣->像擤鼻涕那樣吐氣, 如果一次沒通就持續做到通為止

把蛙鏡內的水排出的方式:頭稍微上仰->手壓住蛙鏡上緣->鼻子吐氣

之後換日文教練講話, 他用燦爛的笑容一邊跟我們講說因為有呼吸管所以在水下就跟在路地上一樣可以輕鬆的呼吸, 放鬆心情好好享受就對了^^~ 日本大叔真的超親切哈一直要逗我們笑~

講解結束後,船就開出港了~沒多久就來到一塊大岩壁附近, 旁邊已經停了很多船隻都是來浮潛或潛水的人,很熱鬧喔! 教練要我們把裝備穿上並在我們的口袋放鉛塊幫助下沉, 然後是坐在船邊背向的入水...下水前好緊張喔!!

002.JPG

水真是超清澈的~而且好多魚就游在我們四周喔^O^ 教練會幫忙拍照讓我們留下美好記念真是太棒了!!雖然戴上蛙鏡後其實大家看起來都差不多,都很好笑 哈哈~ 有個拍照技巧就是要憋氣! 不然就會一堆泡泡在臉上XD

066.JPG

很棒的是我們是1-2人搭配一個教練, 不會游泳的包子由女教練一對一帶著,所以每個人都可以被照顧到~下潛的過程中耳壓就慢慢加大所以要一邊做減壓的動作,教練也會一直跟我們確認狀態,如果我們都OK才會繼續下潛, 我因為有一隻耳朵一直沒有通所以得一直重複做減壓的動作, 教練就有等我通了才帶著我們繼續下潛(下潛深度大約4~10公尺)

095.JPG

教練帶著我們進入一個黑黑的洞,光線照不到的地方真得很黑, 正當在疑惑還要繼續前進嗎的時候,教練讓我們轉身,原來我們已經在青洞裡了! 天阿~真的好美喔!!真是驚訝到我差點把呼吸器給放掉XDD

072.JPG

074.JPG

教練超貼心,還讓我們3個人一起合照耶~~雖然也看不出來誰是誰 哈哈哈

076.JPG

接著轉身出洞,教練把我們帶到一塊大岩石上,要我們手抓好來拍照~海裡的水流挺大的所以真的要抓穩耶

094.JPG

接下來就是餵食秀啦~下水前教練在每個人的袖子裡塞了一些麵包, 這些魚簡直是瘋狂湧上來ㄟ!

090.JPG

搶奪得非常激烈....手套一直被啄XDDD

091.JPG

教練就是這樣帶著我們前進的,我們抓著他的手臂然後踢水幫忙前進

282.JPG

另外一組超有趣...他們都沒有踢水,完全是被日本教練"拎著"前進,畫面看起來有點好笑XD 但日本教練還真壯!

081.JPG

我們被"放"到另一塊岩石上,有小丑魚和海葵唷~~海葵看起來好柔軟感覺很無害,雖然他其實是有毒的:P

285.JPG

穿梭其間的小丑魚超可愛的~但他應該覺得我們很煩,一堆人圍觀他們家XD

291.JPG

293_2.jpg

三人合照~yeah

289.JPG

背面看起來也滿有趣的

278.JPG

慢慢上升的過程中也是要繼續調整耳壓,所以一切都是緩慢進行~在海裡很安靜,只聽得到自己的呼吸聲和水流聲,藍藍的海也讓我很有安定感,好享受這種感覺! 上次在普吉島的能見度很差海水也很混濁, 跟這邊完全不能比阿!

098.JPG

可以來青洞潛水真是太棒了! 不虛此行阿~只是覺得40分鐘太少了>O< 超不過癮的

100.JPG

依依不捨的回到港口,脫下潛水服後可以做簡單的沖洗~我們也在港口這和教練們拍了幾張合照,但是因為只穿了比基尼又很狼狽就不放來嚇人了 哈哈哈~放一下教練名片代替:P 威宇是來自台灣的陽光大男孩,很親切也很細心喔~感謝他給我們這麼棒的一次潛水體驗!

IMG_0758.JPG

 

因為我們已經在出門前就check out飯店了,所以我們還是開車前往黑潮潛水的店鋪去沖洗

IMG_8795.JPG

逗趣的狸貓:P

IMG_8796.JPG

店裡有熱水可以洗澡也有吹風機~沖洗完畢真舒服但是肚子也餓了:P 準備前往覓食啦~~

IMG_8797.JPG

 

<黑潮潛水>
店鋪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喜名458-3 (MAPCODE: 33 856 038)
電話:098-923-5758
集合瑪頭:前兼久漁港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前兼久59(MAPCODE:206 096 046)
網站:http://heichodive.com/

 

本次行程(陸續更新):

Day1: 桃園一航廈-那霸LCC機場-->OTS 租車-->海人食堂-->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 Aeon Mall Okinawa Rycom-->琉球の牛

Day2: 花人逢(かじんほう)-->ワルミ大橋-->古宇利大橋-->古宇利海灘-->燒肉乃我那霸

Day3: 真榮田岬青洞潛水-->浜屋拉麵-->第一牧志市場&國際通-->琉球茶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